top of page
現代社會資訊一日千里,孩子在其成長的過程中每天都在吸收不同的訊息。家長們也許會覺得在教育孩子感到力不從心,有時會覺得自己對孩子的影響力不及電腦。如何能與孩子和諧溝通,達到融洽的關係?做父母的怎樣講說話,孩子才會聽?這些都是父母每天面對的挑戰。「和諧家庭協進會」特別舉辦親子課程,讓家長們更能有效地培育孩子成長。
課程內容教導練習最有效的溝通技巧,了解到孩子的內心世界,令孩子們接受有效的表達方法,感受真正被了解和接納,學到如何幫助孩子改善不良的行為,平衡自身的壓力及情緒。建立孩子獨立能力、責任感及合作能力,令孩子們與你坦誠對話,處理家庭衝突,重新建立家人關係。

A班 :華埠

日期: 

時間: 

地點: 

B班 :布碌崙

日期: 

時間: 

地點: 

立即報名

多謝你的報名

parentingClass.png

親子課程

學習瞭解你子女的心意

學習溝通的方法

學習與子女交談的技巧

學習如何處理家中的衝突

與你的孩子一起舒緩一下... 當其他人正忙於世事

與你的孩子一同漫步...當其他人急著擦身而過

與你的孩子交談...當其他人對著他呼喊

傾聽你孩子的細訴...當其他人好像心不在焉

與你的孩子一起展開笑容...當其他人只會愁眉苦臉

與你的孩子一起玩耍...當其他人自尋歡樂

讚賞你的孩子...當其他人只會挑剔

從你的孩子處學習...當其他人已拼棄了對新事物的好奇

與你的孩子共同夢想...當其他人已變得憤世嫉俗

親子課程的内容主题
第一堂: 知己知彼, 瞭解負面行爲
第二堂: 認識原生家庭的影嚮, 幫助改變負面行爲
第三堂: 開放式聆聽, 認識孩子的需要和自己的需要
第四堂: 鼓勵孩子和自己, 讚賞與鼓勵, 瞭解比較
第五堂: 聆聽與交談及情緒控制
第六堂: 幫助孩子們合作, 決定是否介入解决問題
第七堂: 纪律與訓導, 賞與罰
第八堂: 偏吃, 兄弟姐妹争吵, 説謊, 偷竊, 暴力, 毒品, 性, 等問題

其他課程

family-outdoor-happy-happiness-160994 (1

善意溝通課程

當別人的行為不符合我的價值觀或信念時,有人以「暴力」方式回應,而有人卻以「善意」來回應。當我選用負面的方式來回應時,對方會收不到我的原意或感受。「非暴力溝通」是生活態度的轉化,幫助我們逐漸消除根深蒂固的暴力溝通方式。能夠令我和别人溝通時更得心應手。

情緒平衡課程

在我們生命的旅程中有很多不愉快和痛苦的經驗。這些經驗是揮之不去,因為是我生命的一部份。當某些事情再次觸動我不愉快和痛苦的經驗時,我的情緒又落入低潮甚至處於失控的狀態。會覺得自己很糟糕很沒用。「情緒平衡」是一個很好的工具,當我面對不愉快和痛苦時,它會幫我的情緒保持平穩的狀態。

九型人格課程

瞭解每個人的性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瞭解到自己和孩子們的性格,會令我更能接納孩子。也能更有效地協助他們健康地成長。九型人格是瞭解人性格的一個很有效工具。在親子的過程中,明白九型人格便更有能力幫助孩子改善他們的負面行為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