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NonViolent.jpg

善意溝通

加強聆聽別人語言背後之意的技巧
加強個人表達內心世界的能力
讓別人聽到你的所需,從而增加你能被滿足的需要
幫助你能活在當下,使你對各事情作出穩健的決定

當別人的行為不符合我的評估或信念時,有人以「暴力」方式回應,而有人卻以「善意」來回應。 當我用負面的表達方法和對方溝通時,對方會收不到我的原意或感受。「非暴力溝通」是生活態度的轉化,幫助我們逐漸消除根深蒂固的暴力溝通方式。能夠令我和別人溝通時更得心應手。

 

人與人之間往往在言語上帶給雙方情感和精神上的傷口,但是那並非我們的本意,甚至我們內心明明是愛著對方,語言暴力卻使我們變得冷漠,隔閡,或敵視!“非暴力溝通”的方法使我們能慢慢地發現內心的柔情,對自己和他人產生全新的體會。

A班 :華埠

網上課程

導師: 陳偉力  Chris Chan

日期: 2022年12月1日 - 12月29日 (星期四, 共五周)

時間: 晚上 8:30 - 10:00

地點:  Zoom 網上平台上課

​費用: $100 (可通過 zelle 付款)

 

查詢及報名:

請電 " 和諧家庭協進會"  347-987-4398  或

電郵至  familyharmonyny@gmail.com
 

地點:

B班 :布碌崙

日期: 

時間: 

地點: 

立即報名

多謝你的報名

源自馬歇爾•盧深堡博士的非暴力溝通又名善意溝通。他發展出來的一種溝通過程,其以強大的信賴,深厚的了解和多種的技巧等溝通方式處理衝突。它一開始就假設我們的天性都具有同情心,而暴力手段-無論語言還是肢體的-都是學習得來的行為,並且受到流行文化的教導和支持。非暴力溝通曾使用於交戰的部落和被戰爭撕裂的國家;用於學校,監獄和公司;用於健康照顧,社會改革和政府機構,以及親密的人際關係。
課程的内容主题

善意溝通能達到和諧相處的美好境地。此課程通過傳授溝通四要素: 觀察、感受、需要·和請求, 讓人們可以清晰地表達自己, 很好地傾聽和了解對方。從而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,收穫良好的關係。

  1. 觀察: 不帶有批評,評論,判斷地看待事件。客觀地描述發生的事情。

  2. 感受: 根據你的觀察,說出你真實的情緒或身體的知覺。不帶責備

  3. 需要: 明白你和對方的需要是什麼。需要沒有得到滿足是感受的源頭。

  4. 請求: 清楚誠懇地提出能滿足需要的行動。

其他課程

family-outdoor-happy-happiness-160994 (1

親子課程

課程內容教導練習最有效的溝通技巧,了解到孩子的內心世界,能讓孩子們接受的有效表達方法,讓孩子們感受到真正被了解和接納。也學到如何幫助孩子改善不良的行為,平衡自身的壓力及情緒。建立孩子獨立能力、責任感及合作能力,令孩子們與你坦誠對話,有效地處理家庭衝突,重新建立家人關係。

情緒平衡課程

在我們生命的旅程中有很多不愉快和痛苦的經驗。這些經驗是揮之不去,因為是我生命的一部份。當某些事情再次觸動我不愉快和痛苦的經驗時,我的情緒又落入低潮甚至處於失控的狀態。會覺得自己很糟糕很沒用。「情緒平衡」是一個很好的工具,當我面對不愉快和痛苦時,它會幫我的情緒保持平穩的狀態。

九型人格課程

瞭解每個人的性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瞭解到自己和孩子們的性格,會令我更能接納孩子。也能更有效地協助他們健康地成長。九型人格是瞭解人性格的一個很有效工具。在親子的過程中,明白九型人格便更有能力幫助孩子改善他們的負面行為。

bottom of page